匠心制陶——李晶辉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6-24 17:17:06
摘要:一捧陶土塑出邕州百态,匠心窑火生生不熄

一碟一碗,一笔一刻,区别于传统陶器的大而重,李晶辉手里的邕州陶,以柔和轻盈的色调,展现出别具一格的姿态。

李晶辉.jpg

与传统浮雕不同,李晶辉的创作多以立雕、圆雕手法,让人物赫然独立,精美的雕刻绘画镶嵌在高雅的白泥、热情的红泥之间,糅合一体缤纷艳丽,让人赏心悦目。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李晶辉在造型设计、手艺技巧、主题思想等仿方面都在不断创新,孕育出的每件作品让人啧啧称奇。作品《福禄寿三星》起源于汉族对远古的星辰自然崇拜,李晶辉按照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将福星、禄星、寿星赋与了独特的人格魅力,使之成为民间世俗生活理想的真实写照。

组合 (1).JPG

十余年间,李晶辉的作品先后多次获得自治区级工艺美术大奖“八桂天工奖”,他独立设计制作的《繁华似锦,红心向党》作品,还先后荣获2021年广西艺术作品展优秀作品奖、2021年广西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创作工程“精品奖”金奖,李晶辉和邕州陶彼此成就,正不断被世人看到。

DSC_7088.JPG

“我将用一份匠心坚守邕州陶的窑火,让其继续生生不息。”李晶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