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促发展 工创美好新生活”广西工会2023年就业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广西工人报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2-26 10:53:40
摘要:广西工会2023年就业服务活动启动

“春风送岗促发展 工创美好新生活”

广西工会2023年就业服务活动启动

张晓钦宣布活动启动 管理年出席

 

1.jp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月25日,由全国总工会指导,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办的“春风送岗促发展 工创美好新生活”广西工会2023年就业服务活动在南宁市江南万达广场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宣布活动启动,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出席启动仪式。

 

2.jpg

张晓钦宣布活动启动。

 

张晓钦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社会有关方面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深入细致做好工会就业服务工作;要不断推动工会就业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帮助广大求职者特别是困难职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要着力加强就业创业培训,加快提高广大职工就业创业能力,努力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切实扛起稳就业、保民生的政治责任。希望全区各招聘单位积极行动,把人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广泛参与到就业服务中来,持续拓展招聘渠道,努力在促就业、保稳定、构和谐、谋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广大求职者抢抓机遇,积极应聘,切实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追求,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3.jpg

管理年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邀请全区5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提供管理、技术、服务等4282个就业岗位,并现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法律政策、职工互助保障、职工心理健康宣传咨询服务。

 

4.jpg

张晓钦察看我区创业就业政策相关信息。

 

据悉,此次活动由线下招聘活动和线上招聘活动两个部分组成,将持续至4月底,面向全区转岗待岗职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留城务工人员、脱贫人口,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及其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其家属,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服务先进制造、专精特新、产业链供应、商贸服务、新就业形态等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期间,将有超过1000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提供超过10000个岗位,求职者可通过全国总工会“工E就业”线上服务平台参与线上招聘活动。

 

5.jpg

张晓钦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招聘情况。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林毅主持启动仪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卫红,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伍金荣,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唐咸兴,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黄月萍出席启动仪式。

 

6.jpg

求职者现场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