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天星来桂调研基层工会工作
来源:广西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4-16 20:12:53
摘要:4月13日至15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天星率调研组到我区开展基层工会工作调研,并出席“工会在劳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座谈会。

谭天星来桂调研基层工会工作

张晓钦管理年陪同调研

 

4月13日至15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天星率调研组到我区开展基层工会工作调研,并出席“工会在劳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陪同调研。

 

谭天星一行先后来到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广西电网南宁供电局等企业,深入了解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职工之家”建设、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基层工会人财物保障、基层工会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并在南宁市总工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1.jpg

 

谭天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谭天星听取了自治区总工会、南宁市总工会、横州市总工会、南宁市兴宁区总工会、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广西吉祥中通快递有限公司工会等6个单位加强基层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对广西各级工会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基层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职工,广泛凝聚职工群众智慧和力量,建功新时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功能化建设,夯实工会基层基础,不断扩大工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让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深化维权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不断提升工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要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提升基层工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宣传贯彻《工会法》,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广西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

 

2.jpg

张晓钦主持座谈会。

 

张晓钦在主持座谈会时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基层工会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工会法》,以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大力推动基层工会组建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工建,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要巩固提升“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联合建”模式,不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要打造“会、站、家”一体的职工普惠服务和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体系,持续提升工会对职工群众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落细落实维权服务工作,始终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工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工会十八大胜利召开。

 

3.jpg

管理年汇报工作情况。


会上,管理年汇报了自治区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自治区总工会坚持在强领导、强基础、强落实、强示范、强政策、强保障、强阵地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推动工会组织覆盖更为广泛、企业民主管理更加有力、基层工会建设更富成效。

 

4.jpg

在南宁市总工会调研。


5.jpg

实地考察南宁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


6.jpg

在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调研。


7.jpg

在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调研。


8.jpg

在广西电网南宁供电局调研。

 

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王君伟、基层工作部副部长黄龙,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周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唐咸兴,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综合处、办公厅综合处有关同志,自治区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字丨记者 王娅茜

图片丨记者 周坤 通讯员 曾浩轩

本文由广西工人报社全媒体中心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