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工会组织优势 探索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赵振套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8-16 15:56:09
摘要:为探索工会做好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群众性,改进工会自身建设。8月9日,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东方率调研组深入部分行业、协会调研。

  为探索工会做好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群众性,改进工会自身建设。8月9日,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东方率调研组深入部分行业、协会调研。

IMG_8780.JPG

IMG_8810.JPG

  刘东方一行分别到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南宁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工会联合会实地调研,与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交流,进一步学习宣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共同探讨做好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

IMG_8818.JPG

IMG_8845.JPG

  刘东方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会做好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重要性。做好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是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大决策部署客观要求,也是落实全总关于劳动关系领域政治安全和《关于推进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的意见》具体要求,同时也是工会改革自身建设内在要求。要摸清底数,分类联系引导。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我国的社会组织大量涌现,呈现出发展快、种类多、领域广的特征。要努力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大与人大、政府相关部门、政协和其他社会组织的联系和协作,特别要借助民政部门摸清社会组织情况,进行梳理分类,加强联系引导,特别要加强政治引领,努力把党的政策和主张落实到联系引导工作中,在社会组织中推动普遍建立党组织,工会组织,保证社会组织的运行始终处于正确的政治轨道。要加强探索,交流总结,因地制宜推动工作。工会联络社会组织工作还处于探索阶段,没有统一标准的工作模式。希望各级工会发挥首创精神,统筹资源,努力在各自领域培育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把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