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使命 南宁市总工会十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唐咸兴当选市总工会主席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9-22 08:47:46
摘要:9月9日下午,南宁市总工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选举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唐咸兴为市总工会第十九届委员会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世平出席并讲话。

            9月9日下午,南宁市总工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选举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唐咸兴为市总工会第十九届委员会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世平出席并讲话。

上,陈世平对唐咸兴同志当选市总工会主席表示祝贺。并表示,任职期间在大家满怀热情地支持和帮助下,全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和自治区总工会的有关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打造了许多在全区工会有影响的特色和亮点工作,得到了市委和区总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归功于市委和自治区总工会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归功于历届工会领导班子和各级工会打下的坚实基础,归功于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接续奋斗。

 

(陈世平祝贺唐咸兴当选市总工会主席)

唐咸兴表示,接过新的“接力棒”,他深感这是市委对他的信任,也是鞭策,更是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承和发扬工会组织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竭力干好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努力开创首府工会工作新局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自觉把学习贯彻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挑重担敢担当,做真抓实干的表率。深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突出抓好组织职工建功立业、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各项重点工作,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建功立业,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同心同德讲团结,做和谐共事的表率。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营造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和谐相处的工作氛围,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与统一,充分发挥出班子成员的整体力量,合力打造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始终保持一种学习的状态、思考的状态、进取的状态,虚心向班子成员学习,向工会老同志学习,向工会系统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学习,紧紧依靠党组领导班子,紧紧依靠机关的全体同志,紧紧依靠工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心存敬畏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四风”,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制度和规定,自觉用纪律和规矩规范自己的各种行为,做到大是大非前坚持原则,工作生活中立场坚定,守住底线、管好自己、带好班子,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坦荡、磊落,作风上清正、廉洁,行动上清白、规矩,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唐咸兴讲话)

(参会人员鼓掌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