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钦赴南宁市开展工会工作调研
来源:广西工人报社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9-28 12:47:38
摘要:9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率队赴南宁市,就工会爱心驿站、职工之家建设运营情况等进行调研。

9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率队赴南宁市,就工会爱心驿站、职工之家建设运营情况等进行调研。

 

1.jpg

张晓钦在爱心驿站了解站点设施建设情况。

 

在南宁市五象新区大唐国际中心工会爱心驿站(广西铁塔“骑手之家工会爱心驿站”)和南宁市民族大道南湖桥头“一岗一驿站”交通岗亭,空调、饮水机、桌椅、报刊杂志等便民设施和物资一应俱全。张晓钦查看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设施的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外卖小哥和交通警察,与在爱心驿站休息的职工亲切交谈。他要求,南宁市各级工会要联合更多单位加大爱心驿站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力度,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发挥服务职工阵地作用,做到共建共管共享共赢,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做好日常维护和管理,使爱心驿站发挥更大的作用。

 

2.jpg

张晓钦听取“一岗一驿站”交通岗亭建设情况。

 

在南宁产投创新产业园“职工之家”,张晓钦听取了园区“职工之家”建设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了职工健身中心、女职工关爱室、权益保障室等区域。他指出,园区“职工之家”建设要从尊重职工、理解职工、关爱职工出发,进一步扩大服务职工的覆盖面。南宁市各级工会要大力支持园区建好“职工之家”,以“一核多区”模式打造新时代职工服务综合体,做到园区发展到哪里,产业工人在哪里,“职工之家”就建设到哪里。要加大力度做好配套服务工作,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园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jpg

张晓钦到南宁产投创新产业园“职工之家”调研。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林毅,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唐咸兴,自治区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南宁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中国铁塔广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记者 | 刘甲平

摄影 | 刘甲平

本文由广西工人报社全媒体中心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