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开展“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梁婷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11-04 11:37:02
摘要:11月1日下午,南宁市总工会到南宁市兴宁区民生街道人民东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11月1日下午,南宁市总工会到南宁市兴宁区民生街道人民东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律师唐子雯为30多名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专题宣讲了《民法典》。

唐子雯律师宣讲《民法典》

南宁市总工会普法宣传员向社区居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南宁市总工会普法宣传员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唐子雯律师介绍了《民法典》和《婚姻家庭编》的编纂历程及主要内容,解析了“结婚禁止性条件删除疾病婚”“新设‘居住权’”“实现老有所居、婚前赠与能否要求返还”“什么是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可以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吗?”“不明确‘夫妻共同债务’范围,防止‘被负债’”“离婚冷静期”“‘全职太太不再是免费保姆’孩子抚养权归谁?”“抚养费的确定”等10个居民比较关注的婚姻家庭方面的热点问题,并对居民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讲座结束后,市总工会普法宣传员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10多人次,发放《民法典》《工会法》《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100多份。

  通过《民法典》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自身权益保护意识,引导居民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在生活、工作中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