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2022年全市工会网络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曾浩轩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11-14 10:00:23
摘要:11月8日至11日,南宁市总工会在武鸣纳天党建园举办2022年全市工会网络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班)。南宁市总工会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各

11月8日至11日,南宁市总工会在武鸣纳天党建园举办2022年全市工会网络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班)。南宁市总工会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各县(市、区、开发区)、基层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共60名学员参加培训。

 

1.jpg

开班仪式现场。

 

11月8日下午,培训班在武鸣纳天党建园举行开班仪式。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任进行部署动员,强调工会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切实统一思想、严明学习纪律、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2.jpg

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任发表讲话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网络安全及舆情应对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

 

3.jpg

广西财经学院教授胡均民授课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各学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4.jpg

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研中心副教授刘若实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讲授《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为南宁市产改工作提供了优秀的案例经验。

 

5.jpg

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教师苏秋燕授课的《自治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迎检评价考核及责任单位表》,为各学员展示广西产改成果,提供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6.jpg

7.jpg

南宁市网信办执法督查科科长杨强和南宁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一大队队长庞辉分别就网络舆情、网络安全等内容进行授课,提升了学员的网络安全意识。

 

8.jpg

开展气排球比赛。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仅组织线下教学,还开展网络直播;不仅开展理论知识培训,还组织现场参观教学;不仅注重学习提升,还组织气排球比赛、线上朗读等多种趣味活动,丰富了学员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工会干部较强团队精神和良好精神风貌。

 

9.jpg

学员参观广西美斯达集团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亮点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学员学习风气端正。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不仅让大家思想上得到了提升,还收获了友谊,希望能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经常联系,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10.jpg

培训班学员合影。

 

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任在结业式上表示,希望各级工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多思考、多实践,勇担当。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及时研究、妥善解决,确保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会力量。

 

 

作者:曾浩轩

编辑:李一帆

校对:蓝莹莹

审核:杨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