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工会暖人心
来源:   作者:李一帆 曾浩轩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1-08 19:54:18
摘要:南宁市总工会启动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并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寒冬送温暖 工会暖人心

南宁市总工会启动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并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1月6日下午,南宁市总工会分别在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良庆区妇幼保健院项目工地和广西吉祥中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举行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唐咸兴出席活动,向一线职工、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了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

 

1.jpg

 

“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品牌工程、民心工程,是工会的一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唐咸兴在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多途径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帮扶慰问,扎实推动解决广大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把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落到实处,确保广大职工度过快乐祥和的节日。

 

2.jpg

5.jpg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平台的快速发展,南宁市涌现出越来越多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他们已成为工人阶级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结束后,唐咸兴一行来到广西吉祥中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6.jpg

 

“我们工会将会继续给留在公司过年的快递员准备年夜饭,组织包饺子等节日活动,让员工感受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在薪资保障上,也会适当增加春节加班费,并进行走访慰问,让员工感受到暖暖的工会关爱。”南宁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委员会主席雷光圣表示。

 

7.jpg

 

下一步,南宁市总工会将聚焦职工所急所需所盼,加大“两节”期间困难职工生活保障力度,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服务活动,保障干部职工享有正常福利,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职工群众温暖过冬过节。

 

10.jpg

11.jpg

 

南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