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助力“开门红”!南宁市总工会举行2023年职工新春文艺晚会
来源:李一帆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2-03 13:27:11
摘要:2月1日晚,由南宁市总工会主办、南宁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梦·劳动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3年职工新春文艺晚会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举行。

1.jpg

现场合影。

 

2月1日晚,由南宁市总工会主办、南宁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梦·劳动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3年职工新春文艺晚会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举行。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任、谭靖出席晚会现场,与现场职工共同观看晚会。

 

2.jpg

 

晚会在舞蹈《壮美八桂》中拉开序幕,歌曲《花开中国》让人仿佛置身于繁花似锦的春天里,木偶剧目《梁祝情》通过精彩的演出展现木偶戏的精髓,滑稽魔术《卓别林奇遇记》引起现场观众阵阵笑声……不仅有专业演员演出,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职工也准备了舞蹈节目,赢得观众喝彩。现场还穿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知识有奖问答,掀起基层一线职工学习热潮。

 

3.jpg

 

“我们已经三年没有举办过这么热闹又隆重的晚会了,现场座无虚席。”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职工李勇表示,非常感谢南宁市总工会提供的平台和搭建的舞台,整场晚会非常精彩。

 

“我们表演了两个节目,分别是《好日子歌里过》和《我们一起远航》,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壮乡各族人民脱贫奔小康,民族团结一家亲,奋力建功新时代的喜事好事。”南宁职工艺术团团长周芊汝说。

 

4c.jpg

周芊汝接受记者采访。

 

本次职工新春文艺晚会是南宁市总工会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助力首府奋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做好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各项工作,为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送来温暖,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在新的一年焕发新光彩、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5x.jpg

晚会现场。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韦耿,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贾明国,南宁市艺术剧院工会主席何梦苓到场观看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