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袖献热血!南宁市总工会开展“温暖行动·工会先行”全市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作者:李一帆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2-17 12:55:19
摘要:2月16日上午,由南宁市总工会与广西首府南宁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温暖行动·工会先行”南宁市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广场举行,全市30多家单位近350名职工志愿者参加活动。


1.jpg

 

2月16日上午,由南宁市总工会与广西首府南宁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温暖行动·工会先行”南宁市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广场举行,全市30多家单位近350名职工志愿者参加活动。

 

2.jpg

 

2.2.jpg

 

3.jpg

 

2.4.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检查、采血收集、证书领取等一系列流程。医护人员根据每位志愿者的身体情况提供献血建议,详细讲解献血前后应注意事项,引导大家科学献血。

 

3.jpg

 

“在收到南宁市总工会的无偿献血倡议后,我们的民警积极响应号召,其中有很多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年轻队员,大家都以实际行动展现人民警察的社会责任感。”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公交分局西乡塘站派出所副所长梁承辉介绍。

 

4.jpg

 

5.jpg

 

“南宁市作为广西首府,人口密度大,临床医疗用血量常年居高不下,每天至少需要500人的爱心奉献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南宁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充分感受到广大职工的爱心和浓浓热情。希望有更多志愿者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将爱心传递下去。”

 

6.1.jpg

 

6.2.jpg

 

“南宁市总工会组织开展职工志愿无偿献血活动已经七年了。”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国任表示,七年来,数十万名职工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首府南宁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形成了工会职工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希望各基层工会积极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南宁注入工会“热血”力量。

 

据统计,此次活动成功献血190人,无偿献血总量达66000毫升,充分展现了南宁市广大职工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南宁市总工会将开展更多志愿服务和文化服务活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