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谱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在南宁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3-07 15:33:21
摘要:团结奋斗谱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在南宁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春潮澎湃,万物生长,中华大地一派生机勃勃。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如期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连日来,南宁市广大职工群众、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形式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新时代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来自各行各业的在邕职工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

 

马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韦振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主人翁的奋斗姿态,始终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建功立业。

 

2022年度广西工匠、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苏叶健

全国两会是咱们广大职工的大事、喜事,我重点关注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我关注到全国人大代表、凌云股份工段长武春虎说,“希望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加强企业与职业院校联动,引进先进教育模式,推动高技能人才与技能院校教师交叉任职,发挥高技能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技能院校办学质量,培育先进制造业紧缺人才,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产业升级贡献力量。”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将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为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充实产业工人队伍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研究院副院长  何克准

两会的胜利召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团结奋斗、拼搏实干的信心和决心。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忠诚于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勇于探索、开拓进取,要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直面前进路上的新问题、新挑战,善于用创新和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想办法、找对策、抓落实。我们每个人从事的工作虽有所不同,但奋斗的终极目标是一致的,我们需要练就过硬的肩膀,挑起重担子、啃掉硬骨头,不断破解难题、推动创新发展,在新时代的奋斗路上留下“最美”的风景线,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已的力量。

 

广西电力线路器材厂有限责任公司  制杆车间主任   杨周

医疗一直是老百姓的心头大事。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委员甘华田表示,将会提交一份逐步实现全民免费医疗列为基本国策的议案,推进6岁以下儿童、8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医疗,并建议制定出具体实施时间表,从制度安排上把免费医疗放到国家政策体系的最高层次,减轻人民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使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逐步实现全民免费医疗是实现公平医疗待遇、解决看病贵的有效手段。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南宁市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收听收看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极为来之不易的新成就。

报告高瞻远瞩,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明晰了方向,南宁市广大职工群众就此展开热议。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供电局职工 刘英龙

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胸中激荡,感受自豪的同时倍感压力。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当前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加大,全球通胀仍处于高位,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长动能减弱,外部打压遏制不断上升。国内经济增长企稳向上基础尚需巩固,需求不足仍是突出矛盾,发展仍有不少体制机制障碍。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南宁富联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职工 陈云龙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感受到了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忠诚于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勇于探索、开拓进取,要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

每个人从事的工作虽有所不同,但每个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的努力是一样的。我们需要练就过硬的肩膀,挑起重担子,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有一分热就努力发一分光,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强国有我,请祖国放心!

 

广西南宁市刘雪山影雕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雪山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名曾经在基层乡镇工作过的干部,我特别关注这一话题。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需要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通过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定向培养专项计划,培养具有“三农”情怀的乡村振兴人才,打造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种业创新研究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支持,特别是需要长期支持育种企业进行种业技术创新以及新品种培育。育种项目的政策支持要适应种业育种规律。同时,完善育种奖励补贴政策,对培育出的新品种,特别是一些已经成功转化推广应用的新品种进行奖励补贴。

今年,许多代表委员带来了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相关的议案、建议和提案,事关民生福祉。实践表明,党中央和国务院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南宁市广大职工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乘势而上,铆足干劲,充分发扬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