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泳”争先!南宁市总工会组织百名职工群众畅游邕江
来源:李一帆 李新民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3-28 17:20:23
摘要:3月26日上午,纪念毛泽东同志冬泳邕江65周年——2023年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在邕江大桥畅游阁附近水域举办。

3月26日上午,纪念毛泽东同志冬泳邕江65周年——2023年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在邕江大桥畅游阁附近水域举办。来自越南、也门、尼泊尔、塞拉利昂等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省,以及广西区内各地的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劈波斩浪,共同掀起激情的浪花。南宁市总工会组织了近100名职工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1.jpg

 

上午9时30分,畅游邕江活动正式开始。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分成不同方块队依次入水,从设在邕江北岸畅游阁附近的亲水平台,向设在邕江南岸的终点进发。

 

2.jpg

 

为保障活动安全,南宁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的救生人员在江面待命,64名冬泳协会的救生志愿者携带桨板,为活动参与者保驾护航。江面还设置了6个临时搭建的平台,作为可供停靠的“安全岛”。邕江南北两岸均有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派出的救护车及医护团队保障安全。

 

3.jpg

 

在横渡邕江的过程中,来自南宁市总工会方队的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水中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

 

4.jpg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健康水平,而且能够锻炼克服困难的毅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南宁市总工会方队队员、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原外科主任周卫华表示,他参加冬泳活动已经有50年了,游泳让他的身体更加硬朗。

 

5.jpg

 

南宁市总工会通过组织职工参与本次活动,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增强职工群众的身体素质,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