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宣讲活动走进新就业群体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3-30 16:09:02
摘要:3月29日,南宁市总工会走进广西新生活医养健康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万顺叫车南宁分公司,开展“百名广西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暨“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活动。

3月29日,南宁市总工会走进广西新生活医养健康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万顺叫车南宁分公司,开展“百名广西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暨“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活动。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任出席活动并讲话。

1.jpg

陈国任表示,家政从业者和网约车司机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目前已成为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希望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推动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与时俱进、扎实工作,进一步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2.jpg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副教授黄玉霜从何为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广阔前景、如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带领职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新业态职工以奋斗之我投入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

3.jpg

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宁市绿城南方职业培训学校家政培训师莫永芸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家政服务技能大赛的经历,鼓励在场职工保持空杯心态,学习一切值得学习的知识和技能。自治区劳动模范、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车辆中心副经理蒋超鹉分享了自己十五年的从业经历,激励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4.jpg

在场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向榜样看齐,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有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

6.jpg

面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宣讲活动,是南宁市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南宁市总工会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用实际行动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