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代表队在2023年全区企业集体协商竞赛中揽团体和个人“双冠”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11-03 01:31:49
摘要:南宁市代表队在2023年全区企业集体协商竞赛中揽团体和个人“双冠”

10月25日至26日,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全区企业集体协商竞赛在梧州市举行,来自全区各市的14支代表队、70名选手参加竞赛。

1.jpg

2023年全区企业集体协商竞赛(集体赛复赛)现场。

本次竞赛旨在考察参赛队、选手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分为集体协商模拟赛(集体赛)和劳资恳谈现场模拟赛(个人赛)两个项目,以给定案例为背景,针对协商议题分行政方和职工方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

2.jpg

南宁市代表队。

南宁市代表队在竞赛中沉着冷静,熟练运用协商技能,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通过模拟协商、情景演绎,将协商流程、协商要点“具象化”,展现出“愿为职工发声、会为职工发声”的专业化协商队伍风采。经过激烈比拼,南宁市代表队以初赛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3

南宁市代表队获团体赛一等奖。

最终南宁市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这是南宁市代表队自2021年开始,连续三年蝉联团体赛一等奖。南宁市代表队选手梁筱茗获得个人赛一等奖。

640.jpg

南宁市代表队选手梁筱茗获得个人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