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财务工作会议暨工人文化宫建设管理现场推进会议在上林召开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12-11 12:31:50
摘要:全市工会财务工作会议暨工人文化宫建设管理现场推进会议在上林召开

全市工会财务工作会议暨工人文化宫建设管理现场推进会议在上林召开

 

12月8日,全市工会财务工作会议暨工人文化宫建设管理现场推进会议在上林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总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和全区财务资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会上,上林县总工会、良庆区总工会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今年以来财务等工作上获得的经验;其余参会代表依次进行座谈发言,对今年以来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及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中痛点、难点工作进行探讨。最后伦建书记对今年以来工会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全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及工人文化宫建设管理情况。布置互助保障参保冲刺阶段工作任务,同时对下一阶段全市工会财务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会议还参观了上林县工人文化宫,学习上林县工人文化宫场馆的功能划分、项目设置以及运营管理模式等。

图片1.png

参观学习上林县工人文化宫

图片2.png

伦建书记传达会议、文件精神

图片3.png

上林县总工会、良庆区总工会作为优秀代表发言

图片4.png

座谈发言现场

伦建书记指出,工会财务资产方面要注重依法依规依章程做好监督管理,注重资金、资产的质效管理,重视加强工会经费经费收缴工作;工人文化宫建设方面要突出科学服务管理功能,力求贴近职工、贴近市民、贴近企业,明确目标任务,集中精力发力,撬动资源,注重工作方法,力求工人文化宫建设管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图片5.png

现场会议照片

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各工会工委、各产业(系统)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或财务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