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全总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全国工会融媒平台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4-03-02 18:16:47
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2024年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全总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4年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全总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会议3月1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做好2024年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总党组成员李金英讲话,分析了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对进一步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11.jpg

  会议对2023年各级工会推动党的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级工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为推进新征程工会党建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落实“559”工作部署,为职工提供贴心精准的维权和服务;要纠治“四风”顽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要严明党的纪律,严格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强化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制度落实,多措并举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2.jpg

33.jpg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金善文主持会议。天津、安徽、广东、甘肃等省(市)总工会和全总宣传教育部、中国工人出版社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上为15个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称号的部门单位和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的全总研究室授牌。

  魏地春、朱建平、马璐、钟洪江、蔡安辉、邹震、王娇萍、张新武、潘健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总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委监委派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工人日报记者郑莉 朱欣 摄影 于子莹)

 

  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全总办公厅文件督查信息统计党支部

  全总宣传教育部党支部

  全总基层工作部党支部

  全总网络工作部党支部

  全总法律工作部党支部

  全总女职工部党支部

  全总财务部党支部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党支部

  全总机关党委党支部

  全总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

  全总资产监督管理部党支部

  工人日报社第八党支部

  中国工人出版社第一党支部

  中国职工之家第三党支部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全总研究室

 

  来源:全国工会融媒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