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总机关干部赴头部平台企业蹲点工作和全国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4-03-20 11:28:46
摘要:以蹲点工作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落地落实

   二〇二四年全总机关干部赴头部平台企业蹲点工作和全国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启动

  以蹲点工作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落地落实

  全国总工会3月19日召开会议,启动2024年全总机关干部赴头部平台企业蹲点工作和全国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以蹲点工作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促进新业态持续健康发展。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总2024年作出了“559”的工作部署,5大行动中的一项行动就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三年行动”。会议指出,推动头部平台企业做好建会入会、优会强会工作是三年行动中一项重要任务。此次派出机关工会干部深入头部平台企业工作,既是对蹲点工作的再深化再延伸,也是帮助平台企业开展工会工作的有力抓手。各级工会和蹲点干部要充分认识头部平台企业蹲点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抓好头部平台企业建会入会、优会强会工作,构建上下贯通、前后协同工作模式,为平台企业、工会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服务“大礼包”,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全总机关继去年首次派出4个头部平台企业蹲点组后,今年派出了12个蹲点组,实现了头部平台企业全覆盖。会议强调,各蹲点组要明确任务重点,做到依法合规、用心用情推动头部平台企业建会入会、优会强会,切实提高企业工会工作水平。要奔着难题去,加强各方协调,科学制定计划,把准关键要害,切实解决难点和问题。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要带队前往联系的头部平台企业调研,把走访作为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职工群众需求的过程,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成一批实打实的好事。要选树宣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先进人物、平台企业工会工作创新实践的典型案例,带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总书记处书记王娇萍主持会议。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北京市总工会、蹲点干部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蹲点工作联络指导组工作人员,蹲点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


最新推荐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