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共享美丽,凝心聚力共创未来——南宁三职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春游踏青
来源:南宁三职校   作者:李鸿梅 张凯 陈燕珍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3-31 10:28:44
摘要: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为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友谊与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3月25日上午,南宁三职校工会在美丽南方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春游团建活动,共105名工会成员参加。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为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友谊与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3月25日上午,南宁三职校工会在美丽南方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春游团建活动,共105名工会成员参加。

  首先,大家来到红色教育基地,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革命先烈英勇抗敌事迹和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纪念馆内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全面地再现了当年反“围剿”战争场景,展列的旧居、会议室、枪支等物品让教师们感受到当时先烈们生活的简朴和条件的简陋,每参观一处,都是一次教育、一次熏陶、一次震撼。

  随后,大家到青瓦房古村落举行户外拓展活动。现场随机分成五个小队。随着教练的一声令下,拓展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面对着充满挑战的合力建塔、珠行万里项目,队员们集思广益,团结协作,用思考、汗水同心协力成功完成挑战,并相互分享成功后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在毛毛虫项目中,只见赛场上参赛的教师一个个相互鼓励,脸上闪动着坚定和欢乐的神情。随着哨声响起,队友们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向终点快步前进。赛场上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滋味。拓展活动结束,大家兴致勃勃地烤制美味,边分享成果边尽情畅谈,春游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学校党委书记黄玲芝表示,这次的春游活动不仅让教职工欣赏了美景,通过拓展项目让身心得到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同时还重温了红色记忆,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发热发光。

  通过本次活动,教职工们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身心得到了愉悦,同时提升了团结协助、甘为人梯、共同前进的团队精神和品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弘扬学校“犇”文化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充实自我,踔厉奋发,团结协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参观红色纪念馆

参观红色纪念馆

合力搭建比赛

毛毛虫比赛

珠行万里比赛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