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广西产业工人勇毅前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10-24 16:09:49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各行各业和广大产业工人中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广西产业工人勇毅前行——

“做为国家添砖加瓦的人”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庞慧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各行各业和广大产业工人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产业工人的深情厚谊和亲切关怀,为广大产业工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供了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踔厉笃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1024161615.jpg 

 

10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关于产业工人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表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和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扎实推动全区“产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真正在添砖加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厦的人,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连日来让广西广大产业工人心中充满温暖和力量。总书记亲切询问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的一幕让家乡的工友们心潮澎湃,他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为国家添砖加瓦的人”。

 

郑志明是从钳工学徒成长起来的工匠人才,是广西“产改”五年来培育的众多优秀工匠中的领军人物。广西持续开展“常学力行守信念,八桂职工跟党走”思想引领行动,注重为产业工人搭建建功立业新平台,在全区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形成了“百项万企竞赛、百万职工比武”的生动局面。同时,建立多层级的工匠选树机制,让许多拥有一技之长的产业工人脱颖而出,争当工匠、践行工匠精神的热潮席卷壮乡大地。

 

这些年,无数产业工人书写着精彩故事。玉柴集团模具钳工首席技能大师池昭就,参与并见证了玉柴研制出走在国内前列的最新燃氢发动机、最近试飞成功的无人机发动机等,自豪和幸福的同时,他期待着和更多产业工人一道成长为适应建设制造强国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产业工人的关心关怀,产业工人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工匠,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丘柳滨感叹。

 

在自治区总工会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推动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新台阶。

 

全国劳动模范、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石濡菲心情非常激动。她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扎根茶乡,不断提升传统六堡茶品质,为六堡茶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工人的重视,让我们感到温暖,备受鼓舞。”全国劳动模范、华锡集团铜坑矿业出矿工区副区长黄文宣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领团队多出矿、出好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崇左市湘桂糖业有限公司制炼车间煮糖工黄美娟表示,作为一名产业工人,要爱岗敬业、勇于创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壮乡广大产业工人中涌动着暖流、迸发成力量,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