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郑莉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2-12 12:54:17
摘要: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结奋斗

全国总工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对全总和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2月10日,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传达学习会议,对进一步找准工会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结奋斗、建功立业作出部署。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形成了科学、完整、系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层次的解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又一篇光辉文献,对于全党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总和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牢牢守住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发展壮大工人阶级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保障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民主权利,不断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提高职工生活品质。要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着力建强县级工会、基层工会,不断提升新时代工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江广平、李晓钟、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朱建平、马璐、张茂华、许山松、邹震等全总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郑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