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撒糖”!南宁这场集体婚礼劲浪漫→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5-21 18:53:01
摘要:5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创意十足的“爱在南宁”集体婚礼在南宁亮相。

作为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5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创意十足的“爱在南宁”集体婚礼在南宁亮相。这场浪漫之约既有充满传统仪式感的执手礼、合卺礼、画眉礼等,也有婚纱变装、互赠红豆、新人盟誓的环节,让人们在见证新人幸福时刻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壮族三月三”节庆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让中国绿城南宁成为民众眼中一个充满爱的城市。

 

11.jpg

集体婚礼新人接受大家的祝福,共同见证新人的爱情。覃祖稳 摄

 

12.jpg

婚礼大典。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覃海明 摄

 

拦门礼、执手礼、同食礼、合卺礼、点绛唇画眉礼……5月20日,一场朴素、浪漫又独特的中华传统文化特色集体婚礼在民歌湖大舞台举行。现场被喜庆的红色包裹着,爱意浓浓,56对来自各行各业的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下完成人生大事,开启幸福人生。从花烛红妆到圣洁婚纱,真爱穿越千年,依然是最初纯洁的模样。

 

15.jpg

新郎牵着新娘的手缓步走向舞台。覃祖稳 摄

 

14.jpg

新人入场。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覃海明 摄

 

上午8时,参加“爱在南宁”集体婚礼的56对新人在民生码头登上游船,举行游船派对,畅玩水果主题迎亲游戏,感受百里秀美邕江,水清、岸绿、景美、和谐的生态画卷。在一句句“我爱南宁”“我们结婚啦”的宣言中,新人们尽情表达爱的心声,在“邕”字碑留下甜蜜合影。

 

15.jpg

56对新人畅游邕江,感受百里秀美邕江魅力。覃祖稳 摄

 

16.jpg

新人们在游船上拍照留下美好一刻。覃祖稳 摄

 

17.jpg

邕字碑下见证他们的爱情。覃祖稳 摄

 

19时28分,良辰吉时,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拦门礼开启了“爱在南宁”集体婚礼仪程的大幕,56对新人身着汉婚礼服和婚纱礼服,执手同食、点唇画眉、合卺盟誓,在众人的见证下,许下一生一世真爱之约。

 

18.jpg

合卺礼。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覃海明 摄

 

19.jpg

婚庆表演。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覃海明 摄

 

20.jpg

婚姻誓言。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覃海明 摄

 

21.jpg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新人们的爱情故事令人动容。覃祖稳 摄

 

据介绍,56对新人中有守护城市平安的消防战士,有为城市保驾护航的交通警察,有助力美好生活的快递小哥,有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恪尽职守的人民公仆,更有一个个用青春和汗水浇灌城市发展的年轻人。他们忙于工作,将婚礼一拖再拖,终待“520”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在全城的祝福中,完成一生难忘的浪漫婚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