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召开工会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市总宣教部   作者:覃晓宁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8-01-29 17:35:48
摘要:1月29日,南宁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务虚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李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勤主席强调,要深入学

1月29日,南宁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务虚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李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勤主席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总工会及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中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围绕十九大确定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创新型国家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服务工作大局,找准工会工作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实现首府南宁加快四个城市建设,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勤主席还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改革创新,勇于作为,扎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他要求,工会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南宁工运事业新局面。全市各级工会必须团结一致、上下一心、通力协作,切实凝聚强大合力。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方向路径以及具体举措明确以后,全市广大工会干部要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以更高的目标引领发展,以更好的作风狠抓落实。

伦建书记在讲话中简单回顾了2017年工作,重点阐述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他表示,要深刻理解李勤主席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解放思维,创新举措,适应群团工作的重点,把握联动效应。他指出,要总结工作,特别是工作中的亮点和重点,并根据总体部署谋划好2018年工作。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各工会工委参会代表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亮点并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部分市总工会机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谈了想法和思路。

市总工会领导出席会议。市总工会调研员、副调研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直属单位工会主要负责人,市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0T6A237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