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霞品质,争做先锋好少年——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团委开展医护家庭手拉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   作者:李淑金 苏小慧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3-31 10:01:27
摘要:“同学,这个科室怎么走呀?”“同学,化验报告在哪里打印呀?”市六医院门诊大厅传来阵阵询问声,身穿小霞志愿者服的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穿梭于此协助门诊患者就诊。

  “同学,这个科室怎么走呀?”“同学,化验报告在哪里打印呀?”市六医院门诊大厅传来阵阵询问声,身穿小霞志愿者服的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穿梭于此协助门诊患者就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医院梁小霞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道德模范引领新文明,塑造社会良好新风尚。3月25日,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团委结合当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向在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及院内职工子女发出倡议,以“学习小霞品质,争做先锋好少年”为主题,在院内开展医护家庭手拉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医院门诊部志愿者们检查仪容仪表,穿戴好志愿者服装之后,医院团委书记及门诊部护士长向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以及对工作内容的介绍。培训内容包括言行举止、医院门诊布局,就诊流程,咨询引导,老年友善及助残服务、控烟劝阻和医院环境卫生等方面。在认真细致的讲解下,志愿者准备充分,便将志愿者分为两个小组分别于门诊大厅入口处、自助挂号打印处、门诊收费处及医院停车场等工作点位,开展导医导诊、就医咨询、秩序维护和创卫工作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面带笑容、细致耐心热情地为患者导诊指路,避免来回奔波;有的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暖心帮助……志愿者们的身影在医院里穿梭,他们的热心服务提高了就诊效率、改善了就医体验。

  在医院停车场、小花园内,小小志愿者们躬身清理医院绿化带中的杂草,或拿着扫把清扫落叶;或拿着钳子捡拾烟头,小小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成了医院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整洁、美丽的南宁贡献一份力量。

  “这次到医院做志愿者服务让我感悟颇多,半天的爱心导诊志愿活动,丰富了我的生活体验,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也让我体验到了作为志愿者的价值。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觉得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我们要将这种奉献精神融入进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做追‘锋’青年。”1名工业学院的学生在活动结束后感慨的说道。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传播了文明、奉献、劳动、服务的新风尚。下一步,市六医院团委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发挥医院梁小霞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道德模范引领新文明,不断延伸服务,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开展更多为民解忧的暖心行动,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该院门诊护士长分配工作

该院门诊护士长为小志愿者们介绍医院布局

该院门诊护士长向工业学院学生介绍医院布局

工业学院学生志愿者为患者打印化验单

工业学院学生志愿者为患者解答问题

小小志愿者捡烟头

小小志愿者开展创卫工作